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春运情况
 
加强制度建设 助力冰雪旅游
日期:2018-02-12 08: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春运以来,随着长白山冰雪旅游的持续升温,春节期间来长白山旅游、度假的游客大幅增加,给本已繁忙的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压力。为此,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结合春运期间游客客流集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了节日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通过狠抓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确保了春运期间广大游客的出行安全:

  一是实行安全包保制度。建立了安全包保责任制度,按照责任分工,对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线、人、车,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并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评先选优挂钩,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实行工作报告制度。每天下班前召开一次工作情况通报会,详细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通报当天的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根据天气和路况,安排部署第二天的道路旅客运输工作,力争把各项春运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

  三是实行巡查制度。由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领导带队,重点对客运站、旅游集散点及景区附近等重点区域的运力组织、市场秩序、运输服务等各环节,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解决,并认真填写巡查报告单,方便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确保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玉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