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网络恐怖
 
意大利财长:谨防恐怖主义威胁全球金融系统
日期:2017-06-30 10: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华社罗马3月2日专电(记者葛晨)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2日警告说,恐怖主义对金融系统的渗透已上升至全球范围,应谨慎应对这一态势。

    当天帕多安出席了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与意大利警方、银行系统共同举办的反洗钱会议。他在会议上说,意大利正在处理涉及恐怖主义国际资金网络扩大的案件。这种态势正在侵害全球金融系统,需给予特别关注,其危险程度不能仅凭涉案资金数量来判断。

    帕多安说,随着经济日益全球化,恐怖主义对金融系统的威胁更加复杂化,需要更多国内和国际层面的合作来应对。

    他说,多个国际组织,比如金融行动工作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将应对恐怖主义对金融系统的威胁提上议程。

    帕多安说,七国集团的金融专家在上月召开的金融行动工作组会议上,提出了包括扩大信息交换范围、对虚拟货币立法以及巩固资产冻结机制等共同应对这一威胁的方法

  (责任编辑:徐俏)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