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吉工信安全【2017】387号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珲春市、农安县、集安市、磐石市、梨树县、东丰县、抚松县、敦化市、前郭县、大安市工信局(经济局),厅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抓好国务院第十九督查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十九大、中秋和国庆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守安全红线,狠抓责任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周密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各级工信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人员,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职责任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军工、民爆行业和铁路监护道口领域企业单位要加强安全巡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三、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整改意见。各地、各单位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整改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九综合督查组督查吉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问题的通知》(吉安委办〔2017〕112号)要求,针对指出的具体问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逐条梳理、逐项细化、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全省工信系统行业领域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扎实开展。

  四、继续做好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工信安全〔2017〕288号),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已进入“协同推进、巩固提高”阶段。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省里统一安排,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按照“检查、登记、整改、验收、销号”程序,逐项建立台帐,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闭环式”管理。同时,针对秋冬季节交替、冷暖变化极不规律,对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的实际。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超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民爆、军工行业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开展工作;铁路监护道口管理部门要针对秋收、道口交通繁忙等季节性特点,加大对铁路监护道口设备人员的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