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 字体: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厅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7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松原“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于近期对全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7年7月10日-28日

  二、督查内容

  主要是对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的工信主管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查。

  (一)全省7月5日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情况,是否做到举一反三,对本地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

  (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

  (三)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属地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质量情况;

  (四)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尤其是对属地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单位及各类危险源(点)的监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

  三、督查方式

  督查由厅领导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首先听取所到市(州)工信主管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至少抽查属地1个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和2户企业单位。

  四、有关要求

  (一)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组联络员与市(州)或县(市)相关人员联系确定。

  (二)各督查组督查情况于7月31日前交厅网安处汇总(联系人:杨铁男,电话/传真:0431-85803885,电子邮箱:jlsgxtwac@163.com)。

  (三)督查组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不给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增加额外负担。

  (四)外出车辆由厅办公室统一协调保障。

  附件: 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及督查方向一览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77日  

附件.doc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