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产品信息
主导产品名称
黄芩茎叶解毒胶囊
规格型号
中药胶囊剂
生产企业名称
吉林省东北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所在地
敦化市西环路15号
产品生产能力
及供货情况
2亿粒/年;规模化生产时间2008年
产品新执行的技术
标准及质量认定情况
在药用及工艺方面共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分别为ZL 981 26822.6和ZL 200510008584.8。同时作为创新药物,国家还有一定的监测期,在此期间,其它单位不得仿制。
企业法人
联系方式
企业销售部门负责人
权文杰
联系方式
0433-6321016
是否可按用户
要求组织生产
最小供货数量及
可公开的销售政策

黄芩茎叶解毒胶囊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用于急性咽炎属风热证,具有抗病毒、抗菌、抗炎、解热、镇痛和免疫调节等多方面药理活性。本项目是国内首次采用黄芩茎叶为原料开发的中药创新(五类)药物;首次发现黄芩茎叶总黄酮成分具有抗病毒、抗菌、抗炎、解热、镇痛和免疫调节等综合药理作用,增加了黄芩新的药用部位,避免资源浪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本项目将大孔树脂吸附技术应用于黄芩茎叶总黄酮提取工艺中,有关成果填补了大孔树脂吸附提取技术的研究空白,使提取物收率达到10%,总黄酮含量达到60-70%,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
主办:吉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E_mail:jw_xxzx@mail.jl.gov.cn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传媒业务中心